财新传媒

环境税法渐行渐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0日
未来环境税的开征将采取“环保认定、税务征管”的模式
财政部牵头起草的环境保护税法,将二氧化碳排放纳入了征税范围。CFP
音频:财新记者邢昀在央广谈环境税法
《财新周刊》 记者 邢昀
 

  财新记者从财政部获悉,目前环境保护税法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财政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和环境保护部,完成了环境保护税法(送审稿)的起草,并报送至国务院法制办。目前国务院法制办正组织向相关部门、行业企业、各地区征求意见。

  自2007年国务院在《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提出“研究开征环境税”后,政府财税和环保部门、学术界、社会公众关于环境税的讨论从未间断。

  2011年国务院颁布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进一步明确,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选择防治任务重、技术标准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逐步扩大征收范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