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火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0日
120人死亡的吉林宝源丰火灾悲剧缘何发生?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郑道 谢海涛
 

  东北的夏日,天亮得很早。2013年6月3日5时30分左 右,45岁的车允武吃完早饭,与平日一样走进了工厂车间。

  这是位于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的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下称宝源丰)的操作车间。在被称为“中国肉鸡之乡”、亚洲最大肉鸡加工和出口基地的吉林省德惠市,宝源丰是当地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

  从南面的两扇大门走进车间后,依次是更衣室、安全通道,安全通道东北面是负责宰杀肉鸡的一车间,西北面是负责分解的二车间。在两个车间之间是预冷池。两个操作车间北面,是存放肉鸡产品的冷库。制冷用的液氨罐,架设在冷库屋顶东北角,液氨通过管道联通冷库四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