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加大对非洲重视程度 奥巴马第二任期首访非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7日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26日至7月7日将访问塞内加尔、南非和坦桑尼亚三国。这是他第二任期内首访非洲,也是他以总统身份对非洲进行的首次长时间访问,体现出美国对非洲重视程度的提升。

  白宫称,奥巴马此行将强调美国重视通过扩大经济增长、投资和贸易,强化民主机构及倾心于下一代非洲领导人等举措,加强与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深厚关系。

  奥巴马的两位前任都高度重视非洲: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对非政策重点在经贸,制定了《非洲增长与机遇法》,通过减少贸易壁垒、扩大美国对非出口产品种类,使美非贸易总额成倍增长;小布什政府时期,受“9·11”事件影响,美国将非洲视作反恐重要伙伴,在非洲多地展开反恐军事交流与训练计划,并高度重视美国在非的能源战略利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