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尔布赖特84岁辞世 九年前专访谈中美关系|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7日
把对方视为正在崛起的大国、现存大国或修正主义大国,不论何种用词,对两国关系和世界而言都是一场灾难。我们应该寻找另一种描述两国关系的方式
76岁的前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牛光 摄
文|财新周刊 黄山,单舟(实习)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3日,美国前国务卿马德琳· 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因癌症病逝,享年84岁。奥尔布赖特出生于捷克斯洛伐克,后移民美国。1997年1月,她出任美国第64任国务卿,也是美国史上首位女性国务卿。

  财新曾于九年前专访奥尔布赖特,关于中美关系,她当时说了什么?——编者]

  当76岁的前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走到财新记者面前,身着宝蓝色套裙、带着金色圆形胸针的她,与此前在电视或是杂志图片上的形象并无二致,眼光深邃,而笑容可掬。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