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T宏盛重组闹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7日
法院裁决置换资产躲过证监会审查,二次资产置换宣布失败,操盘者已然套现离场
原控制人龙长生因涉嫌信用证诈骗被刑事拘留,ST 宏盛2008年每股亏损21.68元,被称“史上最烂上市公司”。高育文/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停牌三年,两次重组,十个涨停板,七个跌停板,ST宏盛(600817.SH)的重组已经变成一场中国式闹剧。

  6月6日,ST宏盛再度跌停。公司董事会秘书在接受财新记者询问时言辞粗鲁,“你有病啊?没看公告?”

  回顾ST宏盛重组过程,可看到ST宏盛为了保壳不遗余力的努力,不但打出政策擦边球,更涉嫌虚假交易;在扑朔迷离的财务操作背后、在套牢众多中小股民的同时,顺利完成了借壳者的退出。

  6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表示,已经责令重组相关方提供进一步说明予以正面回答,并对外公告。上交所并责令重组相关方、中介机构在6月19日前召开公开说明会,向投资者和媒体充分解释终止本次重组的原因,回应市场各项质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