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2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24日
2013年第23期

  严重的老龄少子化,内需市场黯淡。世界产业鲜有革命性突破,日本的改良精细化产业模式正在失去优势。内向文化岛国思维难以引领世界潮流,日本会有希望?

  ——哆啦A孟

  重塑竞争力,日本到底该为减债而增税还是该为刺激而减税?相比亚洲新兴经济体,日本无论从增长潜力、市场容量还是劳动力成本,均无优势。

  ——逍遥客2020

  信用货币的根本是人口优势,人民币无法发挥人口优势,日元发挥了。人民币要想走出去,没有人气是不行的。

  ——lvliangyu

  日本经济再衰退也比中国经济实在。起码日本有大把技术在手。找个坑,播下种子,就又恢复经济了。中国不行,只有坑,没有种子。

  ——行走尸街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