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齐鲁银行案收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齐鲁银行案以刘济源获刑收场,但中国金融业脆弱的风险防控,企业管理之乱,以及毒害至深的官商勾结,并不会就此结束
齐鲁银行总部。CFP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以齐鲁银行为主的五家银行及相关企业,共计约100亿元资金被骗——2010年底案发的齐鲁银行案,曾经震惊金融界。如今,诈骗案主角刘济源的审判在低调中匆匆走完过场,于2013年6月14日一审宣判,刘济源被判无期徒刑。压轴戏闭幕,齐鲁银行案收场。

  据济南市中级法院认定,从2002年至2010年,刘济源用不同的手法,诈骗银行资金近100亿元,企业和高校资金1.3亿元,其中,齐鲁银行被骗资金占70%多,逾70亿元。尽管案发后已追缴赃款赃物合计82.9亿余元,仍有近20亿元的损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