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摇摇招车创业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一个初生的行业,一家刚刚起步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在一纸政令下苦心建立的先发优势几近归零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如果让我再选择,可能不会做这个。”一个周六的下午,在咖啡馆与财新记者对坐的摇摇招车CEO王炜建直率地说。从去年冬天以来,王炜建接到的采访邀约渐渐多起来。面对IT记者各种盘问,这位谨慎的创业者从简应答,脸上常常是传统生意人招牌的饱满笑容。

  这个生于1974年的河北邯郸人,在2012年初凭一款名为摇摇招车的移动打车应用杀入市场。软件上线一个月,即获红杉资本、真格基金近350万美元的A轮风险融资,公司估值1750万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