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批的边界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要防止一些部门和地方把一些不该下放的下放了,把一些需要下放的却留下了,使现有的利益格局进一步固化
特约作者 丁元竹
 

  2013年5月13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把该放的权力放掉,把该管的事务管好,激发市场主体和社会主体的创造活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并承诺,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国务院部门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减少三分之一以上。会议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动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审批放权,是一项复杂和艰巨的政府改革,需要在理论上大胆探索,在思路上改革创新,在设计上精心细致,在实践上求真务实。需要进一步明确,哪些权力需要下放、压缩和转移?哪些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完善和增加。这就涉及审批放权的边界界定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