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2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8日
2013年第25期

  银行也是企业。若企业不靠经营,而是靠放高利贷混日子,是否有一天终将穷途?

  ——老木毅

  中国的经济改革不仅到了深水区,还面临着社会矛盾加剧、金融泡沫破裂的危险。

  ——玉哲

  我不认为这是一次金融危机,甚至连预演都说不上,因为银行业基本面没有那么邪乎。我最担心的是政府债务和企业的经营环境持续恶化。

  ——金字全二

  该暴跌的应该让它暴跌,该破裂的让它破裂,迟早的事何必捂住呢?

  ——荣在

  钱都放贷去了,不释放流动性当然收不抵支。收紧贷款,很多盈利能力弱、甚至根本没有盈利能力的企业就得完蛋。

  ——王铭予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