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商股份毒丸计划失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8日
在大商、茂业系和机构股东三方博弈中,零售百货业态资产的未来估值分歧是矛盾焦点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A股百货头把交椅大商股份(600694.SH,下称大商)选择了一个微妙的时点进行资产整合,最终却在多数股东的联手反对下,未能如愿完成毒丸计划,晋升“千亿”零售大户。大商、潜在收购方“茂业系”(深圳茂业集团所属公司)和机构股东三方博弈中,零售百货资产的未来估值分歧成为矛盾冲突的焦点。

  今年2月8日,大商公告称,茂业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商股份至5%,构成举牌,公司停牌宣布重组。一时间外界猜测,“茂业系”想“蛇吞象”入主大商,大商则欲借资产注入实施毒丸计划——即股权摊薄反收购措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