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货业过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8日
在电商和商业地产两面夹击中的百货公司陷入被动防御,转型或并购必寻一途
2011年10月25日,北京太平洋百货盈科店专柜工作人员将商品打包搬走。10月24日是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在北京营业的最后一天,待结束正常营业后商场将正式闭店。至此,北京两家太平洋百货全部关闭。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6月,伴随着A股一再探底,重庆百货(600729.SH)、王府井(600859.SH)、友谊股份(600827.SH)等百货业公司股价创下了近五年来的新低,背后是行业景气陡然下滑带来的新一轮关店潮。

  就在这个月,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002187.SZ;下称广百)经营了三年的武汉店关门,而去年其深圳和成都店已悄然撤场。作为地方百货龙头的广百,从2010年开始走出广州,相继布局省内外二线城市,但自去年以来,深圳、成都和武汉店铺均告亏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