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空气污染折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15日
供暖烧煤导致的空气污染,会造成中国北方人比南方人少活至少五年吗?答案仍在争议中,进展缓慢的中国环境健康研究才是真问题
燃煤是北方冬季取暖的主要来源。付丁/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因供暖烧煤导致的空气污染,中国北方人比南方人要少活至少五年。这项研究结果甫一发表,即成为世界各大媒体热议的焦点。

  2013年7月8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一篇论文——《空气污染对预期寿命的长期影响:基于中国淮河取暖分界线的证据》,再次刺激了逐渐意识到空气污染危害的中国民众。四位论文署名作者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陈玉宇、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宏彬、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Avraham Ebenstein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Michael Greenstone,其擅长领域均为经济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