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退出QE影响几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2日
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相对增速较慢的富裕国家应该保有贸易赤字。然而,我们所看到的却是富裕的美国保持着非常大的贸易逆差,而一些增长迅速的发展中国家则保有贸易顺差
□ 迪恩·贝克 | 文

  距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初次申明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条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现在,我们可以更好地评价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以及伯南克关于终止该项政策的言论。

  在量化宽松政策下,美联储于每月定期购买价值850亿美元的美国国库券及住房抵押贷款证券。量化宽松政策的目标是在短期联邦基金利率已为零长达四年多的背景下,向长期利率施加下行压力。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将在失业率进一步降低之际开始缩减债券购买的规模,并且在失业率降至7%以下时终止整个购买计划。这些言论导致债券价格骤跌,并造成利率飙升。十年期国库券的利率从1.6%迅速攀升至接近2.6%的水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