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彦淖尔政商往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2日
成亦权力败亦权力,巴彦淖尔市地产商李国民兴衰的背后,是诸多当地官员的官场沉浮
2012年11月1日,巴彦淖尔市原副市长李石贵(前中)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多功能法庭现场受审。新华社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地处黄河河套平原的巴彦淖尔市,曾是内蒙古在农耕时代最富庶的地区。“巴彦淖尔”系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湖泊”。

  近年来,巴市的经济大有发展,国内知名的雪花面粉,颇具号召力的“河套王”白酒,均产自该地。在内蒙古虽不及近几年突飞猛进的三驾马车(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但实力也颇为不凡。

  城市经济的发展,伴生了地产的热潮,也因此造就了众多成功发迹的商人。地产商李国民脱颖而出,一度成为巴彦淖尔市的商界传说,其创立的巴彦淖尔市国泰集团,曾是巴市地产企业的龙头老大,在当地开发了多个标志性楼盘,拥有巴市宾馆——整个内蒙古自治区除位于呼和浩特、包头外的第一个五星级酒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