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4G阳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2日
中国移动开标之际,华为突然打出了一张令所有厂商都意外的牌,高调支持TD-LTE新建
华为过去在升级方案方面更为着力。沈井韦/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7月15日10时,中国移动TD-LTE无线主设备招标在北京准时开标。这场招标以20.7万台基站、200多亿元的投资规模,一举超越日本软银,成为全球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TD-LTE招标。

  这样罕见的“大生意”,犹如一针强心剂,注入疲软的国际通信设备市场。正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设备商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领导会晤、高层拜访、媒体见面会、开放参观……各种能够利用的渠道都要利用,各种能想的办法都想,只为接近并影响中国移动的最终决定。

  华为,这家总部位于广东深圳的中国通信设备巨头,也不例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