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2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9日

  爆炸

  2013.07.20

  星期六 SAT

  当日18时24分,山东荷泽人冀中星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到达大厅出口外引爆自制类似鞭炮的爆炸装置,所幸未造成周围人员伤亡。冀后被刑拘。广东东莞及山东鄄城方面翌日分别通报,确认2005年6月冀在东莞打工期间受伤致残并因此多年上访一事。

  凶案

  2013.07.22

  星期一 MON

  当天中午11时40分左右,北京马连道家乐福发生持刀伤人事件。4名伤者包括一男一女两名成年人、一名12岁男孩和一名两岁半男童。其中,成年女性抢救无效身亡。嫌疑人王某被当场抓获,他于1963年出生,北京市人,被证实有精神病史。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