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同业之王”应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9日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称,将继续重点发展同业和金融市场业务
2013年7月16日晚,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接受本刊记者专访。牛光 摄
《财新周刊》 记者 凌华薇 李小晓 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
 

  7月16日晚上8点整,窗外下着蒙蒙细雨,各家商铺已开始打烊。在寸土寸金的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26层,稍显狭小的行政楼层会议室,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准时步入。

  55岁的李仁杰两鬓略染银灰,与灰色西服、金丝边眼镜十分相配。

  这也许是中国银行业内目前最受关注的一位行长。

  李仁杰曾在中国人民银行福建分行供职12年;1998年,他从长城证券董事长任上离职,加入兴业银行。2002年,李仁杰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升任总行行长至今。2007年,兴业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后,从偏于福建一隅的一家普通股份制银行,变得引领行业之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同业解连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