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需要一个统一的专利保护方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1日
拥有一个独立的法庭,不受任何行政管制问题作出决定,将会大大改善商业环境
瑞德法官在第二届北大- 斯坦福互联网法律与公共政策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该会议是互联网研究领域顶级学术与政策论坛。照片由王小夏提供
 

  专访 | 瑞德 美巡回上诉法院首席法官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 倪伟峰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首席法官瑞德(Randall R. Rader)是中国法律界和高校的常客。这在美国法官中并不常见。

  2012年,在他带领自己的法官来中国前,其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名前同事特地致电给他,表示不解。瑞德却认为,中美两国虽然有很大不同,但是在专利诉讼知识产权的问题上,应该开展更多的合作。“中美两国是未来世界经济的领导者,两国必须相互学习,共同合作,以此来实现这种领导力。”瑞德说。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