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债期货即将开场 谁唱主角谜底待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5日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7月27日,国债期货启动上市前首次全市场演练测试,系统运行正常。业内预计国债期货将于8月底、9月初挂牌上市。

  在此节点上,另一个战场暗流涌动。参赛队员是谁,如何入场,遵守何种规则,仍属未知。证监、银监、保监等各大衙门来往频频,为即将开场的国债期货制定入场、参与及风控标准,这一悬念如同股指期货上市之初带给业内的疑惑一样,主角缺席的国债期货将会成就什么样的表现?

  7月27日进行的测试是国债期货首次全市场演练测试。测试在中金所内包括全面结算会员、交易结算会员、交易会员等所有正式会员间进行。中金所后续还将有更多测试进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