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商终极考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5日
如果能征服生鲜这块最后的边疆,电商还有什么不能征服?
7月22日,中粮旗下食品电商我买网公开了赛富基金数千万美元的投资, 欲布局供应链、生鲜等领域,备受关注。吴长青/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何春梅
 

  丁景涛在网上卖有机蔬菜已有五年,就在大批企业和资金涌入生鲜电商领域的时候,他却选择回归线下。今年初,他创立的优菜网在频临倒闭时获得了几千万元投资,但这一次他决定不把钱投在线上,而是发展社区夫妻蔬菜水果店的供货。

  “生鲜电商这两年表面看起来红火,其实很多都死掉了。”丁景涛对“优菜网已死”的外界猜测毫不避讳,他坦承线上生鲜需要转型,要先积累线下再转回线上。

  生鲜电商实际从2003年就已出现,多年来默默无闻,从去年开始爆发式发展。“平台、超市和农业基地纷纷涌入,但没有哪一家不难。”丁景涛说。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