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迪去官车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5日
产业政策逆变,竞争对手迫近,笑傲官车市场20余年的奥迪不得不转身
奥迪在中国公务用车市场占有长达25年的领跑优势。Andy Wong/东方IC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王珏 记者 梁冬梅
 

  面对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态势,素来稳中求进的奥迪也坐不住了。年初以来,奥迪先后发布“领先者战略”和“去官车化战略”。7月25日一汽-大众25周年庆上,奥迪又宣布将与一汽-大众联合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计划2014年在中国的年产能达到70万辆,2020年拥有700家经销商,年销量达到200万辆,这是25年来奥迪进入中国的销量总和。

  2012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爆发了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价格战,其结果是由奥迪、宝马奔驰的三足鼎立转变为奥迪、宝马两虎相争。奥迪2012年全年销量突破40万辆,同比增长29.6%,蝉联销量冠军,但紧随其后的宝马同比增长率达到39.7%,销量增至30.32万辆,挑起价格战的奔驰最为受伤,以19.6万辆和1.5%的增速远远落后。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