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3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2日

连任

罗伯特·穆加贝

津巴布韦总统,在7月底举行的大选中获得连任

  南部非洲国家津巴布韦大选结果8月3日揭晓,89岁的现任总统、“开国元勋”穆加贝获得61%的选票,顺利连任,自1987年以来连续第六次任总统;他领导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亦成为能左右议会决定的第一大党。

  穆加贝目前是非洲现任最年长的国家元首,也是非洲现任执政时间最长的领导人之一。他早年参加独立解放斗争,曾任黑人解放组织领导人,1977年起任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主席兼第一书记。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后出任总理,1987年任总统,并在1990年、1996年、2002年、2008年四度连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