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3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2日

  问:几番等待,微信5.0版本终于在8月5日上线,该如何评价这一引发热议的更新?

  北京读者 李俊

  答:微信5.0仍是一款强大的产品。超过4亿的用户数量给了微信巨大的势能,也让其商业化的前景充满想象。

  除了游戏中心,新版微信增加了表情商店、微信支付和收藏等功能。例如新版“扫一扫”,二维码、封面、街景均可扫描,被视为微信介入电商与O2O(线上与线下服务)的重要举动。

  短期内,能迅速给微信带来收入的将是表情商店和游戏。对于第三方的游戏开发者而言,能否进入微信手游平台将至关重要。微信iOS版本的分成模式也会变成开发者、腾讯、苹果三方分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