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人接任WTO总干事 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是首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9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现任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拉米的第二任期将于今年8月31日结束。9月1日,55岁的原巴西驻WTO大使阿泽维多将接替拉米出任WTO第六任总干事,任期四年。这是WTO总干事一职首次由来自拉美国家和“金砖国家”的人士出任。

  在新任总干事的遴选过程中,共有9名候选人参选,分别来自墨西哥、巴西、哥斯达黎加、约旦、肯尼亚、加纳、韩国、新西兰和印尼。在5月1日至7日的最后一轮遴选中,阿泽维多获得“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以及众多拉美、亚洲和非洲成员的支持,最终赢得159个WTO成员中的89张赞成票而胜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