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此文化创意企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26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静

  中国不缺概念,资本市场更是概念横行。比如,“文化创意产业”这个概念,就直接催生了各地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对于嗅觉敏锐的资本来说,这个概念自然会引起各种讨论。

  有一天,临近下班,我所在的QQ资本圈活跃起来了。一个投行人士挑起话题:某国有报业集团,原先准备做IPO,但去年业绩下滑得很厉害。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也就4亿多元,利润只有500多万元,连保荐代理人都懒得过去。大家说说,这样的公司在资本市场还有什么搞头?

   一位私募人士建言:可剥离亏损业务,用资金和银行贷款并购新媒体,包装上市;或者借个壳?再不然出售资产?

版面编辑:刘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