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新兴市场教父保持乐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26日
马克·麦朴思认为,国际资金仍会回流新兴市场
马克·麦朴思认为,内地监管机构越来越强调上市公司质量问题。王甜/东方IC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
 

  新兴市场已经失去过往的光环了吗?

  从年初至今,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了11.7%,跑输MSCI世界指数21个百分点。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本身快速增长,加上美国量化宽松带来的充沛资金,曾经是令欧美资金对新兴市场热烈追捧的原因。这两大因素都已好景不复。

  大型外资机构对中国市场继续投不信任票。贝莱德(BlackRock)环球多元资产入息基金经理Andy Warwick,早于2月就沽清了中国市场的持仓。他认为,中国正经历阵痛,类似2008年起金融危机爆发后欧美银行相继经历的那样,历时可能三至五年,市况并没有充分反映中资银行的潜在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