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伏仍在观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26日
光伏终端市场如何起死回生,关键还看电价及补贴政策如何落地
2011年7月23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青海格尔木戈壁滩的国投格尔木光伏发电站。王文/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从青海省西宁市往西,越过日月山,便从黄土高原进入青藏高原。这里地表植被逐渐荒芜,但是,同时也进入了中国光照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黄河中上游公司投资的一个30兆瓦(MW)光伏电站就位于这里——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这个电站年发电小时数能够达到2000小时,从去年9月15日并网以来,已经发电接近6000万千瓦时。“这在国内是资源最好的电站了。”特变电工新能源事业部的一位高管在现场羡慕地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