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尔街这五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1日
在金钱游戏里失控,在危机中断腕而后新生
2013年5月20日,美国华盛顿,民众在司法部前举行示威集会,抗议失去房屋抵押赎回权及华尔街银行破坏美国经济。CFP :Alex Wong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2007年2月16日,珊卓记得非常清楚,那是她在华尔街投资银行工作一周年发红利的日子。

  当天下午4时,办公室出现一阵骚动,工友搬进了一台只有在综艺节目中才看得到的吹钞票机器。这台机器像个两米高的巨型透明电话亭,银色的边框上粘着俗气的黄蓝LED灯。按下夸张的大红色启动按钮,狂风会卷起在亭内的钞票,灯泡则跟着顶端的“Money Money”跑马灯般闪烁。

  从主管、资深经理、交易员到小实习生,全都能来抓一把,在飞舞的百元美钞中,享受30秒的疯狂。亭外,众人享用着香槟、红酒、芝士、冷虾小点,对着里头的同事抓钱的滑稽窘态拍案大笑。这时,一个年轻交易员站上办公桌,他叫喊着,开启了一场200美元的赌局,赌的是谁能最快吃完12寸的玛格丽特比萨。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