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通向领先城市的战略规划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1日
天津的长期发展潜力取决于能否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能否实现经济的活力增长和协调发展,以取得竞争优势
2010年7月9日,天津滨海新区首条绿色环保公交环线开始运营。CFP :王欢
世界经济论坛“都市发展的未来”项目组
 

  在过去30年,制造业和港口的繁荣推动了城市人口和经济的快速增长,天津由此发展成为一个拥有近1300万人口的繁华都市,其GDP增长率也达到了两位数。令人遗憾的是,天津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一些挑战,包括交通拥堵问题。交通拥堵不仅造成污染,危害安全,还威胁到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经济发展。研究表明,城市交通拥堵可以导致GDP损失4%至7%。撇开交通拥堵问题不谈,天津的经济充满活力,以其雄厚的制造业和工业而著称。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