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征地农民满意吗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1日
调查显示,补偿不足是导致征地满意度低的首因;征地矛盾在一定程度上源于程序不完善和方式粗放
2012年12月6日,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街东龙堡村,两栋正在施工的高层住宅楼之间的绿化带上,有一座高近10米,占地面积约10余平方米的孤坟。该坟四周已被掏空,施工人员正绕着坟堆进行作业。CFP :善碗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我国征地制度改革课题组”
 

  征地制度改革是土地制度改革的核心领域。近年来,大规模征地带来了很多经济、社会乃至政治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

  为深入了解征地对农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客观反映被征地农户的生活状况,广泛征集农民对征地改革问题的期望和看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我国征地制度改革课题组”2013年1月-4月组织了针对被征地农民的问卷调查活动,希望通过调查了解两方面情况:一是被征地农民的“短期福利”,也就是征地对于农民而言的“愉快(痛苦)指数”;二是农民被征地后的“长期福利”,即农民是否得到了妥善安置,生活状况是否有所改善,是否成功融入了城市。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