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该如何看待影子银行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1日
监管当局必须放慢脚步,先将现有影子银行纳入监管框架,再讨论其他的金融创新。如果不能妥善处理好这个信贷泡沫,正如作者所言,这或是下一次金融危机的来源
特约作者 陈龙

  “影子银行”已成为时下的热门话题,国内外研究机构已经发表了相当多的研究报告和论文。不过,由相关从业者本人撰写的文章却并不多见。因此,张化桥先生所著的《中国影子银行内幕——下一个次贷危机?》(Inside China's Shadow Banking: The Next Subprime Crisis?)一书,便具有其独特的价值。作者长期供职于瑞士银行,并于2011年至2012年出任广州花都万穗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他在书中提供了很多一手的信息和材料,使读者可以从一个独特的视角来了解中国金融体系,尤其是影子银行的运行情况。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