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澳将举行大选 工党前景不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7日举行。民调显示,执政党工党可能落败,从而结束其近六年的执政之路。

  据澳当地媒体《澳大利亚人》8月26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在支持率方面,反对党联盟以47%领先,工党为37%,双方相差10个百分点。若以更接近真实选举情况的方式计算,选民在两党中“二选一”,工党支持率为47%,仍落后于反对党联盟的53%,差距为6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44%的选民支持工党的陆克文担任总理,40%的选民则支持反对党联盟领袖阿博特,陆克文仅领先4个百分点。而两个月前的民调显示,有50%的选民支持陆克文担任总理,支持阿博特任总理的为34%,陆克文领先16个百分点。但近两个月下来,支持陆克文任总理的选民比例持续下滑,阿博特的支持率则稳中有升,双方差距已大幅缩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