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反腐求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9日
新一届中央纪委全方位求新求变,公众对反腐新路向充满期待
2013年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调研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建设。庞兴雷/新华社
特约记者 刘颂杰 实习记者 霍冰一
 

  在薄熙来案一审庭审结束后的第二天,8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为未来五年的反腐布局。

  这是中国的第二个反腐败五年规划。新一届执政党中央的反腐思路,备受关注。

  9月1日,国资委主任、中石油集团前董事长蒋洁敏落马。中石油腐败窝案调查走向纵深,中共十八大以来“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势头在推进。

  新的反腐五年规划预计将在一个月左右之后公之于众。多位反腐专家均表示,在反腐高压持续的背景下,新规划中有关“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提法,最为引人瞩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石油反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