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谊急“娶”张国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9日
收购价格与交易结构引发市场质疑,以“老交情”为基础的收购,还需获得中小股东同意
记者 刘冉
 

  华谊兄弟在挑起手游热潮后,再次引发市场关注,这次的主角是张国立

  9月2日晚,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300027.SZ,下称华谊兄弟)宣布拟斥资2.52亿元收购著名演员、导演张国立执掌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常升)70%股权,进而增强华谊电视剧板块的内容生产能力。

  交易宣布之后,市场对收购对价和交易结构设计以及信息披露的方式产生了很多质疑,认为此举不仅构成关联交易,而且涉及大股东变相套现,浙江常升资产状况不清晰、无未来业绩承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