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3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23日
2013年第36期

  地权放开,金融资本集体占地,是接下来中国最重要的“经济改革”吧。

  ——覃爱玲

  土地流转是好事,但要落实好就难了,不要好事变成坏事,到时都为了钱和政绩,把我们赖以生存的田地变成高楼。

  ——沙河愚者

  真要放开,在缺乏有效监管和制度执行形式主义的农村,这样的制度只会成为暗箱操作的有力借口。

  ——穆耳炖猪肉

  中国目前的经济问题的根源都在土地:农用土地不能作为建设用地,使企业必须依托城市,而城市土地的集约造成土地价格虚高,增加企业成本,而城市的高消费又增加了用工成本。除了垄断企业,中国企业没有活力、创新力、竞争力,原因无他,成本过高。

  ——止水-玄芝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 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