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量宽政策不应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23日
失业率没有数据显示得那么乐观;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存在工资上涨的压力;美国经济仍然需要所能获得的任何帮助
□ 迪恩·贝克 | 文

  美国商业媒体当前最为关注的莫过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何时开始缩减政府债券和抵押贷款证券的购买规模,即何时开始量化宽松政策逐步退出的计划。

  过去两年时间内,美联储一直保持着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而在此前,已有两轮量化宽松政策被推出。这一政策的目的是在代表短期市场利率水平的联邦基金利率已经为零的背景下,为经济体提供进一步的刺激。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6月下旬的一次公开发言中曾表示,美联储开始削减债券购买量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