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高管选拔创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23日
组织部门首次统一进行金融系统大范围、跨行、跨业务领域竞聘选拔,市场化竞争上岗的色彩更浓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张宇哲
 

  曾任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国家开发银行投资总监的张旭光于9月17日下午正式履新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他是在此次组织部门对八个中管金融企业副职干部职位的公开选拔竞聘中,获晋升的一位。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在历时数月的多轮选拔竞聘之后,来自七家金融机构的八名候选人已通过组织部门的内部公示考核以及监管机构任命,近两周已相继到任,有的就地提拔,有的跨行、跨业升职。

  此次竞聘中,除前述张旭光,建行辽宁分行行长杨文升、农行董事会秘书李振江、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郑万春分别出任建行、农行、进出口银行、工行副行长,农发行行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唐志钢、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刘慧敏分别出任人保集团、人寿集团副总裁,农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庆平出任中信集团副总经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