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航苦战物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23日
在物流航运业务的进退之间,海航以最少资金博最大融资平台的财技失手
2009年3月17日,上海,海航集团组建的大新华物流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原中海集运董事总经理的贾鸿祥任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文音/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静 于宁 香港特派记者 王端
 

  如果不是邮轮“海娜号”被扣,使得大新华轮船沙钢船务的纠纷暴露于公众面前,有关其原母公司大新华物流的种种弃船、欠租的消息,仍只局限在业界和坊间。

  成立于2008年的大新华轮船曾是海航集团旗下大新华物流控股(集团)公司(下称大新华物流)全资子公司,它被赋予重任:配合大新华物流,同金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海重工)推进船舶引进计划,力求五年内,通过购置、租赁方式,使船队规模达到200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