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医师报酬阳光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30日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李妍

  在中国,以葛兰素史克为代表的多家外资药企涉嫌商业贿赂,被集中查处整治。

  在美国,葛兰素史克这样的药企“给医生的钱”,需要暴露在“阳光”下。根据奥巴马政府签署公布的《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及《医师报酬阳光法》,药品、医疗器材和生物医药生产者必须报告他们向医生和教学医院支付的达到或超出100美元的费用详单,并形成报告。

  此外,这些生产者和团购组织必须报告医生和医生直系家属所拥有的股权利益。

  这些信息绝大部分将在网上公开并可供公众查询。如果没有按照要求公布,医药公司将面临最高达到100万美元的罚款。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