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默克尔应为欧洲做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30日
欧洲货币联盟稳定之路,必须通过某种形式的政治联盟实现,德国总理默克尔应将其巨大的政治资本投到这里
□ 让·皮萨尼-费里 | 文

  “权力越大,责任越大”是出自富兰克林·罗斯福还是蜘蛛侠之口,我并不清楚。但不论它的作者是谁,现在用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身上都无比贴切。

  掷地有声的选举胜利让她获得了没几个国家领导人拥有的威望。在德国这样一个人人都认为欧元区危机会让储户付出高昂成本的国家,反欧元政党只获得了不足5%的选票,这个事实着实令人惊叹,也赋予了默克尔无与伦比的力量。默克尔自己的党派距获得绝对多数票只剩咫尺之遥,她正组建的联合政府很可能将获得联邦议院630个席位中的503个。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