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双重体制是如何形成的——专访戴园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中国曾经有过一段没有选择自由的时期,几亿人只需要一个头脑来思考,个人和企业的行为都由上级来决定。改革的核心就是还自由选择权给个人和企业
1995年3月,八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戴园晨就327国债期货事件发表意见。CFP:赵亚鸣
 

  专访 | 戴园晨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 向明

  已届87岁高龄的戴园晨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在中国经济学界,他被认为是“渐进式”加“小配套”改革理论的代表性人物。这位长期供职于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的学者,见证了中国经济改革历程中诸多重要的争论,参与了一些重要政策的制定。不久前,这位耄耋老人抱多病之躯接受财新《中国改革》记者专访,回溯了在中国改革史上占有重要位置的“双轨制”改革理论的形成及其在中国的实践。

市场取向改革的理论萌芽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