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本账户开放当审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中国资本自由化,无论是利率自由化还是跨境资本流动,都充满商机和风险。如果应对不力,未来一定程度的金融危机似乎难以避免
与其说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是跨境资本流动管理的终点,不如说是开启了跨境资本流动管理的新起点。东方IC:任玉明
特约作者 陈龙

  今年全球宏观经济的大局,是欧美经济的复苏,新兴市场经济的降温,以及新兴市场面临资本外逃和货币贬值压力。对这个大局的关注,有助于我们给全球宏观经济把脉,并理解市场经济的本质,洞见中国金融市场的未来。

  2010年,印度GDP增长率超过10%,被认为将享受巨大而持续的人口红利,可能比中国更有潜力。三年后,到今年6月印度的GDP增长率已经降到4.4%,并低于4.7%的预期。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俄罗斯、巴西、和南非今年的GDP增长率预计不超过2.2%。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