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犀牛角能治病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2013年8月8日,南非,遭偷猎者致命袭击后奇迹幸存的犀牛。这头犀牛是在南非的斯柯蒂亚公园遭到袭击的,偷猎者带着价值16万英镑的犀角逃走。东方IC
《财新周刊》 特派南非记者 刘虹桥

  “你们(中国人)真的相信犀牛角能治病吗?可是犀牛角的成分和指甲差不多呀,难道你会去吃指甲治病?”到南非后,我被很多人问到这些问题。我看过不少关于犀牛角药效的研究结果,对这一问题没有疑问。

  在南非,谈起中医药(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负面评价居多。最主要原因是,南非人引以为傲的野生动物资源,因中国和一些东南亚国家对珍稀野生动物药材的需求,而面临大规模盗猎、捕杀,以至于威胁物种的可持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