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退出QE美联储踌躇难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这不仅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不够强劲,也由于退出QE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创举,其操作难度和风险恐怕只有决策者自己才能真正领会
◎ 胜寒 | 文

  自今年6月伯南克首次发出缩减量化宽松信号后,在联储长达三个月的舆论准备和公众沟通下,市场终于开始相信:美联储将在9月17日-18日的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会议开始减少债券购买规模。然而,会后美联储宣布保持QE力度不减,同时下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预期,此举大大出乎全球市场意料。美联储将退未退的踌躇立场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埋下新的不确定因素。

  是何种因素使美联储在最后时刻改变了主意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