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是智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中国投资智利,只是大幕初启
2013年10月6日,印尼巴厘岛,APEC峰会CEO峰会,智利总统皮涅拉与中国代表合影。东方IC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张远岸 发自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智利总统府秘书长洁拉(Cecilia Perez Jara)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只青铜色中国鼎造型的笔托,上书四字——东方巨龙。采访用中文进行,对于这门古老语言的音律,洁拉感到十分兴奋。在采访过程中,她一直瞪大眼睛看我们如何说中文,并专注地观察我们如何用键盘敲出汉字。对于智利这个遥远的国度,我们又何尝不是抱着同样的好奇心。

  自2006年中国与智利自贸协定生效以来,中智双边贸易额稳步增加,2012年达332.66亿美元;智利对华出口2012年达188.22亿美元,年均增长23%。智利对华出口产品名录也不断丰富。葡萄酒、三文鱼、蓝莓和苹果,不一而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