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首迎女主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如何拿捏央行、市场与政府的沟通默契,带领QE缓步退场,将是这位女掌门的首要挑战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李昕 特派纽约记者 陈沁
 

  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水落石出。10月9日奥巴马正式提名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接替伯南克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第三届任期将于2014年1月31日届满。在获得美国参议院的批准后,耶伦将正式成为美联储历史上首位女主席。

  奥巴马曾阐述他对新主席的三大期许——实现最大就业、稳定物价、并与政府紧密沟通——不只是下嘴皮子功夫。

  “当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许多行业面临需求疲弱的时候,我希望美联储主席能够退一步,客观地看待这个问题,然后表态说,我们要努力确保经济增长,但同时也要关注通胀。”奥巴马说,“如果通胀开始上涨,如果市场开始出现泡沫,我们要确保不能引发新的泡沫。”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