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旅游法》遭遇行业乱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2013年的“十一”长假与往年似乎差别不大。全国人民集中出行的背景下,旅游行业的一些多年沉疴,如景区拥堵、强迫消费、诱导购物等,依然屡屡见诸报端。

  10月2日,四川省九寨沟景区由于游客人数超出景区承载量,出现了4000多名游客滞留的情况,部分游客滞留时间长达5小时。有游客被堵了3小时,景区却还在卖门票放人,导致想上的上不来,想走的下不去。景区主管部门为此公开致歉。

  10月5日,上海某旅游团一行13人在广西北海被旅游大巴司机王某及其亲人谩骂殴打,造成两名年轻人被打伤戳伤,一名老人被打伤。当事人后被警方行政拘留。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