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债危机暂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1日
临时妥协结束美国政府停摆,但两党政争焦点未解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特派纽约记者 陈沁 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下午,距离美国提高债务上限避免违约的时限倒计时之际,国会终于传出正面消息。

  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和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宣布,两党达成临时协议,将向联邦政府拨款日期延长至明年1月15日,结束超过两周的政府停摆;另外将举债上限到期日延长至明年2月7日,防止美国可能在今年10月17日面临的债务违约。

  这一协议还包括将成立众议院与参议院联合委员会,针对预算进行讨论以及对根据医保法寻求补助金人士的一些审查程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