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乐视采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1日
高估值TMT公司通过并购低估值资产,做强业绩的同时曲线融资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文化传媒行业的并购热潮一浪接一浪。

  乐视网(300104.SZ)9月30日晚发布公告,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花儿影视估值9亿元,乐视新媒体估值3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995亿元,交易总额达15.98亿元。

  时隔半月,10月15日晚,停牌三个月的掌趣科技(300315.SZ)公告收购方案,拟以25.53亿元并购北京玩蟹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上游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70%股权。公司股票16日复牌后,在创业板指数跌幅达3.93%的情况下,掌趣科技仍一字涨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